幼稚王涵

高三透明小写手,钟爱PerthSaint❤boompeak,本命青宇,五年老粉.

短篇 拥抱​的借口☁️(脑洞真实向)

Saint视角:


​累,好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被剧组和经纪人折腾到再无一点力气​,我无法反抗,只能顺其心意,想要快点结束这部剧,和拍不期而爱那时候,怎么会如此不同.与这个zee拍戏和那个男生怎么感觉那样不同,明明都是演戏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难道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Saint,你又在愣神了!来,快把胸针戴好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en又把上次LINE TV颁奖典礼的胸针拿了出来,上面刺眼的两个字母重叠在一起,不由来的让我厌恶它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和他只有三个人之隔,我看到他看到我时的欣喜,还有看向这个胸针之后的失落,大男孩那副的样子,让我不自觉的内疚想要抱抱他,但是……我不能.本是一个不起眼的饰品,我也没有多放在心上,但是他伤心了,我为何感觉那样无措,甚至厌恶这一个小饰品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越来越不懂我自己,为什么被这个比自己小了三岁的男生一直牵动着思绪,心居然也被这个男生塞的满满的,不留余地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我又能怎么样呢,又能做些什么呢?我只能接下chen递过来的胸针,戴好.我抬头望着前面镜子里的自己,用底妆掩盖住了黑眼圈与憔悴,眼睛里充斥这红血丝,疲惫不堪的身子勉强挺起来,这样的我真的……好丑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chen,我有点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Z(自行脑补)来啦,哈哈.啊?Saint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厌倦了眼前那一幕幕画面,闭上眼睛养会儿神,昨天还熬夜背台词,今天又早起折腾一大通,我的身体一时间扛不住的想要得到休息,但是说出来累,又能怎么样呢?被chen的一堆话对付,继续强撑着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会在我疲惫劳累的时候给我拥抱的男生,已经不在身边了.现在身边的那个只是对我有利可图的chen和Z,我没有力气去抗争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耳边chen和Z的声音让我不得一分钟的安宁,我只好以称自己去卫生间为借口,出来透透风,里面的空气让我有点喘不过气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卫生间里空无一人,洗手池冰凉的水冲着手,让我心里冷静了不少.在旁边拽下一张擦手巾,擦干了我也打算离开,手却被刚走过来的人拉住,Perth啊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“​好久不见啊,Perth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“好久不见,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“你长高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“我想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“你过得还好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“我想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“大学生活顺利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“我想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“Perth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等我反应,Perth突然把我抱进怀里,闻着那熟悉的体香,我的心开始不听使唤的乱跳,在他的怀里,为何如此心安.拥抱传来的温度,温暖我最深处的疲惫,治愈我劳累的身体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“哥,我可以等你回来,一直等你回来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​“Perth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眼眶渐渐湿润,没说完的话被不速之客打断了,我也被另一只手拉出了Perth的怀抱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Saint,该走了.你在这里和他磨蹭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步子像是被定在了那里,双目湿润的看着已经快比自己高了的Perth,他坚定的眼神好像撼动了我的心,那刻​我甚至有了和他一起跑离这里的念头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Z没有说动我,便拉着我向外走,我的手腕被拉的生疼,还没等出去,另一只手被身后的Perth拉住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哥!今天结束十点的时候,我在后门等你,只要你来,我就一直等你!等你回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现在Saint好像和你没有一点关系吧,小屁孩呵呵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Z打掉了Perth的手,把我拉去大厅,这里已经全是人了,红毯已经开始了.感受到手腕上的力度,Saint尽量保持冷静,冷冷的说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松开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谢谢我,帮你摆脱了那个麻烦,而不是这样子对我说话.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和他再说下去的欲望,望向前面,整整齐齐站满两列的八个人,那样陌生那样熟悉,走红毯拍照,new和Perth之间留出一个人的位置出来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忽的我想起,Perth说的,等我回去的那句话来,眼前一阵模糊,只得仰起头来,不让泪水留下来,好想回去,站在他身边,不论未来怎样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想你了,Per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进了场,我和他们之间近在咫尺却又感觉遥不可及,Z为了我不把注意力都放在那边,坐在外边,挡住了我的视线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专心看前面,Saint,你现在是这个剧的人.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.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间过得那样漫长,想要看他一眼,却总被身边这个人的身子挡住,等着提名,等到发困,闭着眼睛,听着台上的声音,与我有关却又与我无关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Ae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台上的声音所惊醒,我看着屏幕上播放着不期的片段,那些我最爱的时光,提名了我,也提名了Perth.即使我们两个已经拍了别的剧​,但是提名时,放着的片段,是我们两个共度的辉煌.我何尝不欣喜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提名结束,​我和他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,我真的好开心,好开心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获奖的是!N’Perth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很开心的为他鼓掌,像是自己得了奖一样开心​,我一直都认为啊,Perth就是我的骄傲!他真的好棒好棒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​当他孤身一人走上台拿起奖杯的时候,我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来,不知自己有多么怀念,去年,是两个人并肩齐行.如今,是我让他变成一个人了吗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啊,好像是因为我,那我还有什么资格让他一直等着我呢……现在的他好耀眼好耀眼,是他最好的年华啊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个​男孩,不属于我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期​没有得奖,也让我少了一个和他们并肩站到一起的机会了.这一切的一切,就好像所有人都不认同我,全世界都在抛弃我,而我只能任人宰割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Saint,从你出来开始就一直发呆,你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hen​打断了我的胡思乱想,一回过神却发现自己已经坐到了车上,急忙看了下手机,现在已经是十点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又该以什么理由,厚着脸皮让他等着我.我该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我有些事,先不走了,你们开另一辆车走吧,我办好事自己开车回去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我听Z说了,你要去见Perth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他怎么等你,不接戏,还是让不期二拖到你结束这边再开拍吗?对他不好,对你也不好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chen!我知道了,你们走吧,我都明白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息好​自己的心情,将车开到后门,男生看到我的车,脸上的表情那样的可爱,开心的向我挥手.还没等我下车,他就跑了过来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​关好车门,看着Perth欣喜的表情,所有的话堵在喉咙里,无奈的陪着他一起笑着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Saint!你看!这个奖杯!是属于我的也是你的!而且今天提名视频是我们的不期啊!我今天真的太开心了!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Perth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我在!之后我一直都在!”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是Perth​温暖的怀抱,把我的头脑差点冲昏,想要陷进其中.但是,我是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Perth​,别等我了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erth将我​推开,双手握着我的肩膀,让我有些痛,但是说出这些话的我,肩膀再痛也没心疼,我强忍着不让泪水落下去,微笑着回答他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Perth,别等我了,成为别人眼里最耀眼的存在吧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在乎,我不想成为他们眼里最耀眼的,我只想要你,Saint,我只想要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你想的太天真了,太傻了,你太幼稚了!放开我吧,你可以更好,没有我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我不,我不要,我爱你啊!哥,你不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Saint!回答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很好的​男生,谁都很喜欢你,我也是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了,我放开你…你…走吧.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肩膀上的手滑落下去,他的泪水灼伤着我的心,刺痛我的眼睛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赶快转过身,打开车门,开车离开.眼前不再模糊,泪水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落下来,离开了他的视线,一脚踩下刹车,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和声音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​啊!呜呜…Per,Per…我,我爱你啊!呜呜呜~没有了…我,把他丢,啊,丢在那里了…呜呜~Per,嗬呜,我的Per哭了,因为,呜呜~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肩上还存留的温热和微弱刺痛,让我倍份珍惜,双手覆在刚刚他放在的地方,紧紧抱住自己,回忆最后那个拥抱的温暖,现在只能自己抱住自己,好冷…好累…好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不记得那天坐在车上坐了多久,哭了多久,只记得自己本就疲惫的身躯,扛不住我的悲痛,哭晕过去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醒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躺在病床上挂着吊瓶,身边是妈妈握着我的手,她好像是照顾了我很久,累的趴在我的手上睡着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连睁开眼睛都是悲伤的,都是累的,好累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Saint,你醒了,儿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妈妈熟悉的拥抱传给我温暖,却让我又流下了泪水,不自觉的依赖妈妈的抱,但是却想起了让我爱痛了的男生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妈,我好痛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天之后,我还是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终于拍完了那部剧,它也没有引起什么风波,没有多少人看,之后就不再营业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期二也如约而至的开拍了,还是那么火热,很多人都爱这部剧,但里面再无我的位置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退出了演艺圈,不再出现在众人面前,做她们的引路星了.我完成了学业,便出国去了法国,开了一个简简单单的咖啡店.

(没开花店是因为他对花粉过敏,没开宠物店是因为他对毛发过敏……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夕阳照进店里,也就朕兆着这一天工作的结束,围裙脱下,准备去广场上溜达溜达.锁好店门,边走边打开手机,翻着泰国的动态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年过去了,他的演技突飞猛进,他的人气越来越高,真正的变成了我说的别人眼里最耀眼的存在.我很为他开心,却时常挂着苦笑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夕阳照在广场中间喷泉水面上,衬得那样好看,在这儿有悠闲自在的老人,嬉戏玩耍的孩童,刚刚下班的上班族,甜蜜满满的情侣,享受着这里的气氛,让我的心暂时平静下来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就在对面站在的那个人,一下子打乱了我的心,就像在我平静的水面上抛下一颗石头,迸溅水花,泛起波澜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长高了,变得比我还高,变得更加帅气了,但是他的眼神为何那样不同,我好似看到了他眼中的泪花,我的眼眶也不知何时,浸湿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erth的声音变得更有磁性了,你已经不是过去的男孩了吧,蜕变成男人了吧,找到其他…你爱的人了吧……是有人比我更爱你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我们微笑着对视着,没有再多的语言,也没有了可以拥抱的借口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​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